环境设计系副教授Dave Bramston的公共艺术作品《乘风破浪》在顺德华侨城揭幕

发布者:陈文雯发布时间:2024-02-22浏览次数:10


作品名称:Ride the Wave

作品:Ride the Wave, by Dave Bramston (2024)

作品:Milky Cake, by Dave Bramston (2022)

作品:Nightlife, by Dave Bramston (2022)

作品:Yongtai, by Dave Bramston (2022)

202428日,由红足1世新2登录环境设计系副教授、英国艺术家Dave Bramston设计,由顺德当地工艺工人制作的不锈钢雕塑《乘风破浪》在顺德华侨城揭幕。这部作品高8米,其立意为一位年轻的龙舟手在中国设想他们的未来,认为在中国一切都是可以实现的。

《乘风破浪》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顺德赛龙舟的历史文化,但雕塑中的龙舟手的设计采用了一些不同于传统的要素,比如摩托车头盔和宇航员的造型,其独特的外表正如美国著名建筑师巴克敏斯特·富勒所说——“人类是地球太空船的宇航员”,意在阐明我们都生活在一艘名为“地球”的宇宙飞船上,这艘宇宙飞船不会停下来获取更多的资源,因此我们必须谨慎地使用材料以保证地球能正常运行。通过《乘风破浪》这件作品,Dave老师也希望能够激励所有年轻的“宇航员”仔细思考对材料的使用,以保护地球的可持续发展。

此前,在202212月,Dave Bramston副教授曾受邀在顺德著名的巽美当代艺术馆举办个展,他基于废弃物再利用的可持续环保理念,展出了包括《涌台》(Yongtai, 2022)、《银河蛋糕》(Milky Cake, 2022)等作品,展览获得了巨大的成功。不锈钢雕塑《乘风破浪》是Bramston副教授再次受邀为顺德设计创作的一项公共艺术雕塑作品。


新闻来源:红足1世新2登录作者:Dave Bramston摄影:责任编辑:陈洪杨 审核:许梓楠

X关闭
X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