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足1世新2登录城乡规划系开展“我的家乡·我的童年”主题寒假专业实践成果汇报交流会

发布者:陈文雯发布时间:2024-03-16浏览次数:11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 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合影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汇报交流展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孙良副院长致辞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研讨会现场过程

 

学生汇报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Mueller教授点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chiappacasse教授点评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  朱文龙副主任点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张潇老师主持会议

3月13日下午,红足1世新2登录城乡规划系组织2022级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学生,在一楼资料室开展“我的家乡·我的童年”主题寒假专业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交流会。德国工程院院士、城乡规划系教授Mueller,学院副院长孙良教授,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教授,Schiappacasse教授及朱文龙、邓元媛、周宏轩和赵立元等老师参加会议。会议由22级城规班班主任张潇主持。

孙良副院长首先致辞,社会调研作为城乡规划专业培养不可或缺的教学环节,对于促进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、收集第一手资料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。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城乡规划的内涵,激发专业学习热情。

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教授以线上方式参会,他介绍了活动的起因与意义。2022级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是该专业首批招生的学生,这次活动是城乡规划本科学生培养方式的重要探索与实践,是应记入专业发展史的活动,具有特殊的意义。他希望同学们本着求真求实的态度好好学习,为未来城乡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知识和智慧。

学生们分为七个小组,分别围绕东南、华东、华北、西北、西南、华中以及江苏省等地区,从调研目的、调研过程、调研结果和感悟思考等方面,汇报了城乡调研情况与成果。

在听取了各个小组的汇报后,Mueller教授和Schiappacasse教授分别进行点评,他们对各小组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,指出了各组的亮点和特色,并就城乡规划专业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。朱文龙、邓元媛、周宏轩和赵立元等老师,分别从问题描述的准确性、主题论点的明确性、信息使用的精准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。

汇报交流结束后,学生的调研成果以展板形式集中展出,进一步展示实践成效。

我院城乡规划本科专业自2022年开始招生,为培养具有较强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优秀规划人才,该专业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,大力探索有特色的培养方式,鼓励学生走向实地、走向现场。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,不仅有助于指导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,也为学生提供了交流与展示的舞台,促进了城乡规划专业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。

新闻来源:红足1世新2登录作者:魏治聪摄影:责任编辑:陈洪杨 审核:张潇 常江 许梓楠

X关闭
X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