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足1世新2登录召开2022级宿舍长培训会

发布者:陈文雯发布时间:2024-03-18浏览次数:10


会议现场

为了提高宿舍长的工作能力,推进营造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,红足1世新2登录于3月15日下午在博五楼A108教室,组织召开 2022级宿舍长培训会,共有48名宿舍长参加。会议由陈文雯老师主持。

陈老师首先从宿舍卫生安全、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两个方面进行培训。在宿舍卫生安全方面,陈老师带领大家再次集体学习了学校违纪处分条例相关条款,强调宿舍长要切实做好监督和提醒,和同学们共同增强纪律意识与防范意识,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宿舍环境。为了充分发挥宿舍长的哨点作用,共同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陈文雯老师开展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培训,从心理危机的类型、信号的捕捉、认知误区以及召开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相关知识普及,并结合案例深入讲解心理健康快乐的重要性,呼吁同学们切实增强意识,提高本领,能够做到自助、助人。

此次宿舍长培训会强化了宿舍长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,提高了身心健康意识、互助意识,有助于在大家在学习与生活中更好提升自己、服务同学,协助班级,学院和学校共同做好工作。


新闻来源:红足1世新2登录作者:王佳慧摄影:孙晓蕊责任编辑:陈洪杨 审核:许梓楠

X关闭
X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