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足1世新2登录李莎副教授应邀出席“大地之歌·2024美丽中国纪事”开幕式

发布者:陈文雯发布时间:2024-03-23浏览次数:10



“大地之歌——2024美丽中国纪事”海报

3月20日下午,我院环境设计系李莎副教授受邀出席了由生态环境部指导,中国美术学院、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(美丽中国建设研究院)主办的“大地之歌·2024美丽中国纪事”展览开幕式。开幕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。

开幕式前,活动主办方围绕“社区营造与参与”“生态与可持续”“数字技术”“文化遗产与文旅融合”“地域与品牌”“零售与消费”“农村与农业”“教育与文化传承”等八个主题,广泛征求提案。李莎老师选择“文化遗产与文旅融合”这一主题,围绕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产品和体验、实现文化遗产的可持续传承,提出《数智时代的景观运营》提案。李莎老师认为,未来是由“今天的人”用想象力勾画、然后由具有相同信仰的人们共同推动和构建的,因此,建立“时间差”与“信息差”思维、制定“一地一策”运营规划、看见时代红利的全球化蓝海,是《未来简史》中“从智人到智神”全球化的今日对策。

开幕式上,主办方将征集到的100个美丽中国实践案例集中展示,从城市更新到乡村振兴,从生态修复到遗产保护,从社会美育到社群营造……展现出美丽中国建设的多维探索和多元实践。李莎老师将会议直播与我院环境设计系景观教学团队师生共享,使大家身临其境参与了会议,并从中了解和学习了前沿学科知识,丰富了教学研究资料。

本次活动以展览的契机,打通政府、高校与企业相互奔赴的通道,凝聚多方实践力量,为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打造实践与创新需求平台。环球时报、中国青年报、北京日报等多家重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。

新闻来源:红足1世新2登录作者:王昊宸摄影:责任编辑:陈洪杨 审核:许梓楠

X关闭
X关闭